我的日記報((一些呢喃...))


人生阿~總想著怎樣可以簡單點,輕鬆些,或是更自由
好多想要的東西,或是期望著某種未來
為了那些想要的還有某種未來
我總做著一些可能可以防範於未然的一種準備,這種準備其實也是猜測
未來不可預見,所以要猜測它可能的樣子
不然變成暴風雨就糟糕了
這讓我想到''蝴蝶效應''這樣的名詞...
蝴蝶效應是在說:一隻小小的蝴蝶因揮舞翅膀擾動空氣,長時間後可能導致遙遠的彼地發生一場暴風雨

我在想,會不會因為這時候的小小選擇,而造成遙遠未來不可改變的結果,當然,這結果沒一定的好或不好~

我想...每個人可能都為了這種猜測性的未來而每天匆忙吧~
忙著找到正確的工作,投資在正確的事物上,存著未來可能會花費到的錢
因為這些準備我沒閒過,好忙喔~
我想短時間內,想得到真正的自由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繼續吧~

最後呢喃:
我想,在這渾沌又忙碌的生命裡,還是充滿著讓人非常高興的元素
好比家人~愛人~朋友~能全心投入的工作~ ps.有些還在尋找中...哈
碰到困難就碰到吧~反正我擁有這些,所以我非常有勇敢!

當我不安的時候,請記得抱抱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