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記報《一種看不到盡頭的愛》

下班回家 已經是接近半夜了
車熄火 走近大門 發現客廳還亮著燈
還以為是妹妹又回家了
進門後 看到爸坐在客廳 他那張自製躺椅上 看著動物星球頻道(一種只會介紹動物的節目)
也許是最近工作壓力的關係 更或許是常回到家總是面對一片黑暗
我整個很開心的跟爸說:「我回來了!!」
爸也回應我幾句。(從我有記憶開始他的回應總是不帶著疲憊)
我問他怎麼還不睡 他說:「睡不著所以起來看電視」
我看到桌上的留言紙上面壓著兩包藥(留言紙上面寫著吃藥時間,留言給立凡)
我回想一下,今天早上爸跟我提到我鼻子過敏
他會去那家''吃有效''的藥局幫我買那藥給我。
我坐到沙發上 爸緩緩從躺椅上起來,走到我旁邊跟我說明這藥他吃的好有效,你吃吃看,他已經好幾天沒過敏,聽了我立刻去找吃的填填肚仔,爸又重複說了一次類似的話(也許是年紀大了,同樣的東西它會說上好幾次)我聽的心裡又是感動又是感謝。
填完肚子 我就把藥吃了
看的出來 爸也開心
我滿心的感動 真不知道如何表達
我問問爸累不累
我幫他槌搥背 摸摸他那白髮蒼蒼的快禿快禿的頭 順便跟他開開小玩笑(我其實很想用力抱抱我爸)
爸愛人的方式 是把愛藏在心理 嘴巴不說 他都悶著把愛付出在我們身上
大概是自小模仿學習八 我好像也有類似的狀況 笑~~
但真的好謝謝爸 甚至覺得 謝謝兩字不是最能回饋 他付出在我們身上的愛

藥吃了 我準備去休息了
我準備上樓 爸就說:「我也要去睡了」
聽到他這樣說 我的心裡又滿起滿滿的感動
我才知道 爸是為了要跟我說這藥要記得吃 該怎麼吃 明天上班也要帶著
他是為了等我回到家 所以才不睡覺 在樓下看電視的

爸的愛很單純
單純到 無限的盡頭都能感受到 那種溫暖 從不改變的溫暖
日記打到著這 爸的溫度 跟著我的眼淚一起存在著

爸 我愛你 一直都是

留言

匿名表示…
加油!家人給的愛很透明,
會永遠包覆著你,
這篇很感人,
靠!
有空多陪陪他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