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我的大推報 《ㄜ~~好個假面具》


我只能說,這個面具有妙到,想不到挺真的,有屌有笑點,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請點選以下網址,前往YOUTO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PRIkriYC-0

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我的日記報《這是隨機問題...》


神不會選擇,一切都只是隨機的問題
媽媽的頭髮幾乎要掉光了,化學治療都會產生的副作用。
還記得去年秋天,我跟朋友一起去平溪放天燈,我依照慣例也在天燈上寫了祈福的話,有祝福我爸、我妹、我還有媽媽,如果沒記錯我寫給媽媽的是身體健康永遠開心的祝福,寫完,點了燈,興奮的手把天燈送上星空,眼睛看著我的燈,心裡也重複著那些祝福(還把我家地址&出生年月日&姓名都老老實實的說了,希望各路神明能夠記清楚)。
另外逢年過節媽媽也是帶著我們去廟裡祈福,內容也不外乎全家平安和樂幸福...等等,我也相信''心誠''一定會''則靈'',如果看到一些可憐老人家我就會常常忍不住想要幫忙他們,好比買條比較貴的口香糖或是讓位子給老人家,遇到一些行動不方便的也會衝上去幫忙,在遇到這些事情當下都沒想太多,只希望能幫些忙,事後我才會想,這些如果算積德的話,就把這些德都報給我的家人吧~
今年初,媽媽去檢查血液,發現了血癌,到現在已經做了兩個階段的化療了,看她身體很累、打點滴很痛、常常要挨針,我也必須帶著笑臉跟她說沒事喇~我在這~~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走在街上,看著人來人往,我想神的眼力可能沒這樣好,或是祂剛好在忙別的東西,沒注意到,就可能讓某台車撞到某台車,救人無數的消防隊員反而沒救到自己的家人..等等,這不襟讓我覺得,也許...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隨機的問題,無關陰德多寡,好人壞人,有沒有抱到佛腳,都沒差別。
我只希望我能讓媽媽快點好起來、長出漂亮的大卷髮、陽光的和我們繼續住在這裡~媽!我很愛妳,加油~

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我的攝影報 《城市漫遊》


市漫遊,,,
這是一種尋找自我的動作,我透過觀景窗再看週遭,順便也看到自己。
我在哪??我常常問自己這樣的問題,不管是目標、工作、未來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不知道自己在哪的感覺(包括我也是...),現在的我看我所處的環境並不是用挺開心的的角度去看待的,現在的城市對我來說是停止、倒退、腐敗、複雜、矛盾、新起、隔閡的,這些感覺最近越來越深刻,深刻到我一定得拍下來,不然就會爆炸!!(喝喝..)。
我想我會花好一段時間去紀錄我算看到的,把它們都呈現在我的照片裡。

我的日記報《我的野蠻妹妹》


陳莉芳.....如果有人看到這篇文章因此吃不下飯甚至造成反胃的效果,一定都是妳害的(哈哈哈哈~~~),妳知道嗎我可以是大半夜把妳的照片弄好放上來耶,這樣辛苦,下次記得請我看電影,哈哈哈~~。
其實坦白說,我妹妹算是個不錯的女孩子,除了不會做菜、打掃、賽乃..(真的不錯嗎...身為哥哥的我都開始懷疑了....= =),雖說目前妳沒有男友,但我還是覺得妳應該從現在開始培養這些良家婦女的好習慣,這樣才有人要阿~~妳說是不是(哈哈哈.~~),老妹妳加油了也許今年就會遇到你的理想情人喔~~加油!!

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我的大推報《日本芬達廣告》


媽的BBBB!!
想笑死我就對了,超級好笑說大家一定要看一下
點選以上網址前往You Tube

我的大推報《超屌任天堂廣告》


超級屌任天堂廣告有猛到~~~~
請點以上網址,前往You Tube

我的好書分享報《50/50 五十張照片 五十種解釋//馮光遠 攝影》



《五十張照片 五十種解釋》

這本是馮光遠在早年所拍攝的黑白照片,前一陣子把這些照片整理起來出了這本攝影集,裡頭的作品感覺都是直覺性的拍攝,但每張影像卻又表現的很工整,他也請了他的五十個好友寫下對於每張照片的解釋,有李安、水瓶鯨魚、張國立、王文華、林懷民、幾米....等等。這是一本不錯收藏的攝影集,大家有空可以去翻翻喔。

各大書局應該都有賣。價格:NT/315元不等,好書收藏不嫌多喔~
------------------------------------------------------------------------------------------------

格林威治村-角落『馮光遠攝』
有人問大力他用什麼來攝影。他說:「用我的手指。」大夥兒笑他不可以回答的這麼皮。

他是正巧經過這哩,觸景按下快門?

還是在這角落守候良久?

他對時間與空間是有意,還是無意?.....

但構圖又為什麼這麼工整?

自己過了許多年安排演員面對鏡頭的日子,

回頭再來看看這張老友年輕時候的攝影作品.....

時間與空間對我們有意,還是無意?

.....但構圖又為什麼這麼工整?

-------------------------------------------------------------李安(提供五十種解釋的朋友之一)

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我的說不停對話報《你的照片不耐看》


今天一位攝影師/小軍,跟我吐了一個苦水,這是以下大概內容。
小軍:最近我拍了一組婚紗的~我PO給我一個攝影網友看,他就說如果我拍美式風格會更好,更耐看,因為他覺得我最近拍的作品都不耐看,看了一遍就不想看第二次了,還要我拍大景真是的,我不能拍特寫嗎?而且又沒出太陽天氣,我怎能改呢?怎能拍到太陽呢?陰天也有好的阿!!美式風的太陽是很不錯,我只是隨著心情而拍,想飛就飛,想靜就靜而己,這次拍婚紗是制式,受框框是沒錯,只是婚紗彩妝嘛我只是拍什麼為主而己該拍什麼就是什麼嘛何必罵我那麼難聽,而且我也覺得他不了解我....

聽到這些苦水我不免要安慰一下,以下是我的回應(而不是安慰)。
阿凡:我覺得你的攝影網友說話很奇怪,妳的反應也太過敏感,如果覺得他不瞭解妳,妳為什麼又要難過跟介意呢?另外他所謂的美式風格,我覺得 這句話有問題,所謂的耐看作品就限定在美式風格嗎!?只要拍美式風就會耐看喔...這句話我覺得太好笑,也聽的出來他的深度不夠,無論是什麼風格都會有經典的作品出現,耐不耐看根本無關攝影風格、也無關妳如何取景,他會這樣說,我覺得他自我意識過頭了,視野也很狹隘,因為只要不是美式風格的他就覺得不耐看,這點很妙,攝影的東西每個人都有習慣的角度去看世界,雖然有自己的視野,但也要養成有夠寬大的心去看世界。
至於作品耐不耐看、質感有沒有到,我覺得妳可以多詢問幾個友人來做確定,因為總要改變或是加強某些部份讓品更好,一個人的批評勝過 一群人的讚美,我覺得不是正確的心態,任何攝影 都好,作品耐不耐看,無關風格、無關攝影技巧,只有妳的心才是重點。

上圖:我攝於200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