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記報《在書店裡》

今天下班沒有直接回家
繞到書店,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書是可以讓我帶回家當睡前書的
踏進書店油墨味讓人放鬆,先走進雜誌區,這瞄一下那瞄一下
流行時事有點眼花撩亂,又走到文學區,這裡才是我的地盤阿~
逛了兩下,彎下腰拿起某本不知名的書準備亂翻,
身體才抬起來,在對面書道上有個很美的背影
那是個陌生女孩,她也正在翻著某某不知名的書
那背影很美,說不太上來,當下很想拍下來
卻沒帶到我的FM2,有點懊惱,慢慢的我又逛到二樓
走去熟悉的電影區,看看最近的劇照集,看到那些大師的攝影集
也許是那些深刻的影像,充滿情感的影像,莫名奇妙的讓我發了個呆
想到以前拍照的初衷''一些美好的畫面,靠著我手中的相機記憶起來''
好一段時間忘了這些,或是說...這些還重要嗎,怎麼會擱著,那麼久...
明天就把FM2帶身邊吧,這個初衷要延續到我離開這世界為止,
這感觸在那短短的發呆37秒內轉過一遍,
回到一樓
走回剛剛的書道,那個背影女孩已經不在了
我在那挑了兩本村上春樹的書,
一本叫:關於慢跑,我想說的是...
一本叫:黑夜之後

睡前把這些書慢慢看完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