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遊報《單車之旅》

到了租單車的店
我們三人試騎了幾台
基本上怕旅途勞累
我們建議老媽騎電動腳踏車
就是那種可以電動也可以自己踩的那種
經過15分鐘的試騎
我跟老妹整個就非常傻眼
單車騎上去整個歪歪斜斜
搖搖晃晃
不時聽到老媽的尖叫聲
因為油門吹下去
老媽的心臟受不了
基本上不只她的心臟受不了
我們還要顧及其他遊客的安全
所以不叫老媽騎電動車了
還是乖乖騎回腳踏車就好
就醬
我們各選一台單車
花了四百元
可以騎三小時
三小時說~
開始優閒又愜意的騎吧~~(我心中這樣呼喊著!)
一上單車道
我深深覺得
能悠閒愜意是件非常不可能的事情
在想想中應該是風吹著頭髮
騎在綠蔭的道陸上
哼著歌 吹著口哨
眼裡盡是美麗的風景
但!!!!!!!!!!!
事實並非如此
騎在綠蔭的道路上沒錯
但是卻是被滿滿的人潮擠著
不時還有死小孩帶著尖叫與瘋狂嘶吼從後邊竄出
冷不防在你旁邊來大蛇行
不然就是這些死小孩的老爸老媽在後面大罵著
還有一堆死情侶雙雙對對的並排騎
你知道嗎?單車道就是那麼窄
就是兩台單車差不多相會的寬度
偏偏這些死情侶平常打情罵俏還不夠
這時候死要來個你儂我濃
速度之慢會讓你直冒青筋
因為對向車道也是一堆車
根本沒法超車
不是我速度快
是這一大票情侶速度慢到你會咬牙切齒
(誰叫我單身,不然我想我很可能也是被人咒罵的一份子~哈)
眼裡的不是什麼美麗有愜意的風景
而是你顧前顧後的單車屁股與左右兩邊的死小鬼
這倒是訓練我的即時反應
緊急煞車 超慢的平衡感 與超強的耐心
而老媽與老妹
則是都在我後面死跟著我的車屁股
以老媽來說他應該更沒多餘的心思去看旁邊的風景
我想這次的單車之旅
她只顧著如何維持她的單車保持平衡
不會熊熊給其他騎士來個急切內外線
還有學習如何打擋
光這些我想就耗盡老媽的注意力了
所以老媽腦袋殘留的影像將會是
(打檔好難打阿、我沒辦法控制龍頭它會自己撇出去、除了柏油路我沒印象有其他東西的存在...因為眼睛要死盯著道路才能維持穩定..=''=)
那老妹呢?
她在抱怨為啥跟上次來的時候不一樣
她明明記得很愜意啊?
怎麼現在變成這副德性
(上次她跟男友去是非假日...當然能愜意喇)
整體來說
三小時大概都與這些鬼東西為伍
結論就是
下次去一定要非假日
避開人潮絕對是我出遊的重點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也很不想在人擠人的假日帶我家死小鬼出門... @@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