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記報 《一個人租在台北》

星期六,我期待的星期六來了,抹了髮膠..吹乾......定型了比較不會被安全帽壓壞
穿上僅剩的好看衣服卻在踏出門時呆站了15分鐘......心裡顧忌著,外面下著雨、騎車很麻煩、還有一些莫名奇妙的猶豫..大概是上了年紀了吧 。

最後只在巷尾吃了中餐...外面還是下著雨,心想如果沒下雨我一定會去哪去哪,好讓今天很充實..但最後還是走回家了,心情就像地上的水漬一樣灰灰渾渾的。

躺在床上回想一下白天我說了些麼:『老闆娘有便當嗎,這裡吃(點菜時)』『老闆娘我先付(送菜來時)』不知不覺睡著了......
------------------------------------------------------------------------------------------------
鈴! !!!!! 昏昏的在床上找電話,上一秒還在睡
我:『喂 ..』
友:『你什麼時候回來』
我:『下星期吧,明天還要拍照...』
友:『是喔...那你還會帶DVD給我嗎?』
我:『會ㄚ!放心吧...』
友:『那等你回來,我們在一起去吃飯!』
我:『恩,好ㄚ...』
友:『那先醬囉~掰』
我:『掰...』
嘟嘟嘟..........電話掛了....翻躺了一下,睡不著了,乾脆起來吧...鏡子裡我的髮膠頭亂的可以,
時間PM:9:11

按著選台,從98台轉到1台再從1台轉到98台..大概三遍有吧,就這樣呆看跳動的螢幕,到了第五遍真的有點回神了,才免強找到一台我可以坐下來看的頻道,那是一部韓片,片名:悲傷電影,
這部片穿插著很多故事,這些故事有愛情有家庭,乍看不連貫,但其實越到後面越有牽連一起的感覺,這部片對我來說真的有悲傷到,幾個橋段讓我掉了好久沒掉過的眼淚,看這樣的電影我最無法自拔,因為不知不覺中會把自己套進去,好比,我如果是那個男主角或是那個小朋友,當這些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不太敢想了,因為這些事情沒有一樣是我能承受住的...。

PM:11:19外面還是下雨 ,該吃晚餐了....
在巷頭的7-11裡,想著要吃些什麼,是微波便當還是大碗泡麵,每次我都想很久..因為對我來說沒一個是好吃的但7-11裡也只有這些可以選擇,不是這個就是那個..不都一樣嗎......
店裡面一個老阿伯、一個不畏寒冷的熱褲女孩還有一個在挑著''都一樣阿~''晚餐的我,聽著阿伯操著快糊成一團的台語,瞄著腿永遠不會怕冷的女孩,挑著''我到底要吃哪種泡麵''。

在靠玻璃牆的用餐吧上把泡麵處裡好,DHC的型錄是最順手的壓蓋物,沒有DHC型錄要泡麵還真的不太行,從座位上看出去,在外頭騎樓下餐桌,一個年輕人在我對面喝悶酒,那個熱褲女孩在離我兩個座位的地方坐下來,我們三個坐下來的人剛好成了一個三角形的形狀,我與女孩都面向那個悶酒年輕人,但三個人都低著頭,一個喝酒一個看型錄一個吃泡麵,我心裡想,7-11的這地方似乎都是有家不想回的人會聚集的地方,喝悶酒的人不在家喝寧願吹著冷風,買泡麵的我卻不想回家吃,那個熱褲妹看著型錄也不回家享受溫暖....或著......或著對這三個人來說,家可能...跟外頭一樣冷..或著吧....。

一個人租在台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