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報《啥是''靈光''??》

這天,我老師(郭政彰)送我了兩本理論性的攝影書,其中一本名為【迎向靈光消逝的年代】,他要我好好的看,他跟我說這是他讀大學四年都在看的書,我非常興奮很想知道這些書到底會對我說些什麼,回到家我就立刻看了起來,不知道是因為此書的時代有點久遠還是我的領悟力太差,我只能說...我看了10行起碼有5行的內容是我看不懂的...(苦惱...我的領悟力阿.....= =),書中不斷提到''靈光''一詞。

【我來好比一下我不太懂的部份 : 從1880年起,攝影家卻致力於模仿「靈光」,運用各種修飾伎倆,尤其是藉助一種名為上膠(gomme bichromat'ee)的技法來假造。因此幽暗的調子再度反映著人造的光影,蔚為風氣...】
看過以上解釋,似乎「靈光」這一詞,可以靠後製修片製造出來,是可靠技術來創造的實體。

【我再來好比一下我又搞迷糊的部份 : 可是為了更清楚地解釋「靈光」,必須想像自然事物的「靈光」。我們可以把它定義為遙遠之物的獨一顯現,雖遠,仍如近眼前。靜歇在夏日正午,沿著地平線那方山的弧線,或順著投影在觀者身上的一節樹枝,----這就是在呼吸那遠山、那樹枝的「靈光」。這段描述足以讓人輕易的領會目前造成「靈光」衰退的社會影響條件何在。】
又看了第二段描述「靈光」,又讓我覺得它應該是某種精神面的形容,但如果是技術可創之實體,為何會逐漸消逝呢??。

看來我還是繼續練拍好了....

(如果有人知道「靈光」是啥,請務必留言給我,您將可以參加阿凡好禮快送完特別活動,希望電腦前的您請踴躍來給我解答,女士留下手機者則可不必參加拋頭顱灑熱血的抽獎過程,直接拿到阿凡本人親筆沒啥價值簽名喔!!。(跟您說..您真是賺到了~)

留言

Chih-Ta Chen寫道…
靈光 是不是指 不自然的光線 靈異的光線 :D
Chih-Ta Chen寫道…
參加阿凡好禮快送完特別活動嗎 哈哈
afarn寫道…
...後來我又咬著呀去問了我老師,老師的回答是---''如果那麼容易懂我送你看幹麻!!''

又說''拍照拍久了你就慢慢懂了''
看來這真的有深奧到...

至於簽名....其實我還在練(爽笑)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