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說不停對話報 《與大師接上線~政彰影像》



『郭政彰』不曉得大家對他熟不熟悉(我第一次聽到他也不熟悉..)但是只要聽過看過,【孽子】、【五月之戀】的朋友們,就一定對他有所瞭解了,他就是這些電視電影的劇照攝影師,相信大家都在市面上看過,尤其是孽子,那時轟動的男同志影集,帶時下的年輕人不少衝擊,透過電影,透過他所拍攝的劇照,我們從這些影像中,看見不同的世界,也唯獨好的影像才能帶給我們這些好的感動。

【政彰影像】http://www.chengchangimage.com/大家可以透過網站更瞭解他

~以下是我跟他的對話~


阿凡 : 我有買您的作品『五月之戀』的劇照集,所以 現在整個人還在驚喜中...不好意思會不會嚇 到你...
阿凡 : 想請問一些''關於你''的問題像現在我個人覺得 台灣的 電影 ..或是 電視劇 環境似乎都不太好的樣子(自己的小觀察喇..) 這樣子對你的熱情或是主要的拍攝方向 會讓你做其他的思考或是改變嗎?
政彰 : 當然會,但依舊有自己的想法與堅持。
阿凡 : 你一定很愛電視or電影吧?
政彰 : 電影


阿凡 : 那攝影這一塊,也是從學校的時候開始建立起嗎?
政彰 : 是~大一
阿凡 : 哇!!因為好有好幾個朋友知道你的年紀後都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們都覺得您的影像好深遠 感覺是非常有歷練的人才拍的出來的。
政彰 : 還好喇~只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阿凡 : 哈~你謙虛了,朋友們都希望我能多問您一些問題。
政彰 :
阿凡 : 你怎麼看待你的攝影啊?或者說你自己的攝影觀是什麼?
政彰 : 尊重自己的感覺。

阿凡 : 你覺得到目前為止最令你滿意的作品是哪個系列?
政彰 : 光復糖廠



阿凡 : 什麼東西會比較讓你有所感觸,或是你如何讓自己的攝影不會平乏孤寂?因為像我們有時候會覺得腦袋空空,想拍什麼,但拿起相機後卻不知如何按下快門...
政彰 : 多看書、多感受自己的生活。我也會有不知道如何按快門的時候...
阿凡 : ㄏㄏ~原來您也會有這樣的時候。
政彰 : 會的,大家都是人。
阿凡 : 說的好!


阿凡 : 您是用數位還是底片在拍攝您的工作呢?
政彰 : 都有
阿凡 :像現在數位相機平民化,影像充斥,不知道您對現在的台灣攝影現象有所觀察嗎?? 如果有您的看法如何?
政彰 : 時代囉,有時很難做自己。
阿凡 : 恩~的確,這好像也是 每個時代都會有的
政彰 : 但終究是影像,不論是數位與底片都是影像創作,影像的呈現是最重要。

阿凡 : 不關乎所使用的器材是嗎?
政彰 : 是!
對談待續.....
後記..
阿凡 : 政彰大哥 我之前有拍一個作品 想請你看看
政彰 : ok
阿凡 : 如果有空 作品在 http://afarn9.3cc.cc/ 首頁的NEWS~上『城市漫遊』,拍的不好 也希望如果有建議或是什麼OOXX 都可以說...
政彰 : 視覺很特別
阿凡 : 真的媽?!,謝謝!
政彰 :
阿凡 : 應該有很多 可以更好的地方 ...
政彰 : 其實真的很好。
阿凡 : 真的ㄚ?!(感動落淚中....)
政彰 : 是,別客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