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書推薦報 《流白/葉錦添》



FLOATING
photography by tim yip 流白 葉錦添 的旅行‧映像‧美學


高興他終於要出版攝影專輯了,過多的語言、文字來形容我想是多餘的。總之我愛這個長不大、才華洋溢、天真無邪、潛力無窮的大孩子,讓我們的情感深深的存放在心靈深處,如同他的攝影一般值得品味。 柯錫杰(知名攝影師)

葉錦添2001年出版的兩本攝影集-《不確定時間》與《繁花》,以他在電影與劇場界拍攝的大量作品為主;然而,在《流白》中,他則同時流露了藝術執導或舞台設計所需的攝影與藝術能力之外的內心情感。藉由他最忠誠的伴侶''一部佳能相機''所拍攝的這批照片,包括了他早期學生時代的作品、在電影拍攝現場與從未間段的旅行中所悄悄地捕捉到的鏡頭,以及只能以『抽象』兩字來形容的作品 。

字典對藝術家下的定義是:畫家,從事任何一種藝術實踐、具有藝術家相同的獻身精神與特質的人。關於攝影是否為一門藝術的辯論在過去百年間爭休不已。但是《流白》中,葉錦添證明了他的的確確是位藝術家,同時也是一位攝影大師。
Maggie Pai(亞洲藝術新聞)(世界雕塑新聞)雜誌駐台特約編輯

除了很多很棒的影像外,我個人覺得葉錦添本人的一些文字在書裡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讓觀者更了解他對影像對生活...等等事物的解讀,在葉錦添的文字中找到更多不同的啟發跟想像。
好書收藏不嫌多,快去收藏吧~
各大書店應該都可以找的到 NT/680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