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說不停對話報/下篇 《阿凡&Super 的攝影對話》


持續對話不間斷,聊天真是好東西!!!喔耶~
阿凡以下簡稱(凡) Super以下簡稱(S)
(S ) :我看到你最近這一組 跟之前有差別
(凡) :哪組
(S ) :純白
(凡) :説説你的看法
(S ) :沒有什麼想法產生 (只是自己的觀點別在意) 所以才會好奇 你要說的是什麼?
(凡) :不會呀 不會在意
(凡) :整個作品 其實表現一種 空洞 以白色為基主(白色的色彩概念) 作為嘗試性拍攝 很多畫面 是 空洞 或著說 表達的情感空白的 最後命名是''純白''

(S ) :你覺得那女生有表達出你要的畫面嗎?
(凡) :嗯嗯 其實 那個作品 有一部分在表達那個女生的 個性
(S ) :如果是你這樣的創作概念...或許我覺得那女生太活了 呵呵~就是你說的個性吧 空白 跟 個性那女生會不會佔據太多你的想法了 有點壓過去了 焦點便成女生

(凡) :會 因為她是我女友 她是我生命的一部份

(S ) :嗯嗯..
(凡) :這是我追求的 我的影像 都是以 裡頭的人為主,我的目標就是 從影像中 看到裡頭的人事物 你可以感受 影像中 他們的想法 跟溫度還有情緒...等等,這是我追求的
(S ) :OK那我了解了 呵~
(凡) :我要拍下 我拍過的人的生命 或是當下的片段 每個影像 一小部份屬於我 絕大部分 屬於他們或許是 他們的生命 或是 他們的故事 或許每個人在看這些影像時可以再看到不同的東西
(S ) :嗯嗯
(凡) :當你說 你看到''純白''時,腦袋空白 我反而覺得好
我希望每個人 再看東西的時候 都先空白 再去感受 就算感覺不到 或是不清楚 起碼還會勾起 探究的心理

(S ) :哈~ 所以我才好奇你想說的東西是什麼
(凡) :這棒ㄚ
(S ) :因為我好奇心挺重的
(凡) :恩從剛剛跟你聊 就慢慢感受出來了 ,我覺得 只要心中的目標設定清楚 知道自己要什麼 往那邊努力就好
(S ) :是阿
(凡) :每個照片自然都有其 意義 跟存在價值。
------------------------------------------------------------------------------------------------

(凡) :我覺得 如果設定要拍成 多張 呈現 當然情感上最好連續 但是如果 能利用單張作品 力量就夠的話 就不用了 拍完後 仔細省核 力量大小 或是這樣做 你先嘗試 拍連續情感的 利用多張照片 去把力量擴大 慢慢縮減拍攝數量
(S ) :我比較喜歡連續的系列
------------------------------------------------------------------------------------------------
(凡) :你超愛拍景
(S ) :因為基本來說 我對風景的感受比較深刻
(凡) :嗯嗯 你幾乎都拍這類的東西
(S ) :我不想練人像 只是想讓人可以跟我的景合諧 人只是點綴 但我要練習一種合諧 因為還是無法避免人的產生
(凡) :哈哈哈哈哈 台灣到處都是人
(凡) :就是看把視覺重點放在哪了
(S ) :也可以這樣說 合諧吧 還在捉摸主從關係

(凡) :我覺得 你的想法很棒耶,很棒的目標設定 那就在某個很棒的景 等人進入就好啦~
(S ) :那是一種方式沒錯
(凡) :但要等很久(= _='') 等到死 我最懶了 我都沒等過 哈哈哈...
(S ) :所以自己要帶模特兒去
(凡) :沒錯 這需要多拍了 因為 是刻意營造 所以要拍的很不刻意 才生動 這不容易 引導很重要
(S ) :嗯嗯是ㄚ 小徐(友善的小徐)應該就挺厲害低
(凡) :對 他這方面很強,我是苦練出來的,DADA 的方式 也很猛 他的方式就是讓你在不之不覺中 拍下你 ,你有時候根本不知道他拿起相機 然後只聽到一句 我拍下你了(=_=)...每個人 都有自己的方式 跟自己的個性 很有關係 要去尋找
(S ) :嗯嗯 沒錯
(凡) :加油吧!
(S ) :加油!

---------------------------------------END----------------------------------------------------

以上是''好個聊不停-對話報''編輯採訪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