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書分享報《50/50 五十張照片 五十種解釋//馮光遠 攝影》



《五十張照片 五十種解釋》

這本是馮光遠在早年所拍攝的黑白照片,前一陣子把這些照片整理起來出了這本攝影集,裡頭的作品感覺都是直覺性的拍攝,但每張影像卻又表現的很工整,他也請了他的五十個好友寫下對於每張照片的解釋,有李安、水瓶鯨魚、張國立、王文華、林懷民、幾米....等等。這是一本不錯收藏的攝影集,大家有空可以去翻翻喔。

各大書局應該都有賣。價格:NT/315元不等,好書收藏不嫌多喔~
------------------------------------------------------------------------------------------------

格林威治村-角落『馮光遠攝』
有人問大力他用什麼來攝影。他說:「用我的手指。」大夥兒笑他不可以回答的這麼皮。

他是正巧經過這哩,觸景按下快門?

還是在這角落守候良久?

他對時間與空間是有意,還是無意?.....

但構圖又為什麼這麼工整?

自己過了許多年安排演員面對鏡頭的日子,

回頭再來看看這張老友年輕時候的攝影作品.....

時間與空間對我們有意,還是無意?

.....但構圖又為什麼這麼工整?

-------------------------------------------------------------李安(提供五十種解釋的朋友之一)

留言

熱門文章